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心首页

新闻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1-18 17:27   浏览数: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年7月以来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和培训第一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教务处处长赵建军、科技处处长宁小莉和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楠,2020年7月以来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有亮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要求新教师要按照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和业务素质方面的基本要求严格要求自身,并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从如何站稳讲台、如何当一个好老师的基本途径和如何上好一堂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指出,一个好的教师应该是心中有学生的、具有高效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的和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指引并具有个人人格魅力的教师。教师的天职是育人,主阵地是三尺讲台,新教师要树立“课比天大”的观念,并建议新教师认真备课、善于反思、勤于积累、研究教材、研究教法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在教学岗位上站稳脚跟。最后,他预祝新教师通过培训有所学、有所想、有所思、有所获,以科学的、新的理念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树立“为人师表,以身立教”的道德风范,并在实践中不断磨练、丰富、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

 教务处处长赵建军、科技处处长宁小莉、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楠分别就我校教学、科研和人事制度做了细致的解读。               

 

8AC1

 

       张伟教授为新教师作了以“课堂教学中听知的心理品质”为主题的分享。

9EE0

 

 

 

 

 

上一条:喜讯:我校教师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在“2021年全区普通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