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沙龙与工作坊 - 正文

沙龙与工作坊

我校举办“学术的主体构建”沙龙活动

时间:2021-09-16 16:35   浏览数:

“学术的主体建构”---访谈张伟教授

    教师发展中心成立至今,通过问卷调查、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收集整理了全校教师提出的诸多建议及困惑。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教师在工作中的困惑,915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我校张伟教授以学术的主体建构’”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沙龙采用访谈交流的形式进行。文学院黄晓晨老师作为主持人与张伟教授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并深入交流,各二级学院及部门领导近5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张伟教授从知识积累、思维训练、观念持守、语言润饰四个方面结合自生经历进行了分享。通过怎样看待通才与专才的关系,如何看待互联网背景下知识的价值,思维与观点、多元思维与二元思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塑造的前提是教师正确的价值观;语言是人类的本体、语言是世界的本体、语言是文学的本体等具体问题作了具体而深入探讨。

活动结束后,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引发教师对“如何教书育人、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深层次思考。提升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科研和自身发展的认知水平。

 

 

 

上一条:教学沙龙--教师教学微能力发展分享

下一条:教学沙龙---学术的主体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