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沙龙与工作坊 - 正文

沙龙与工作坊

【为师生办实事】坚持“教学与科研相长”---- 访谈王有亮教授

时间:2021-06-11 17:14   浏览数:

    为了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主力军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走向成熟,及时解决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困惑,611日在博学楼106室,学校开展以“坚持‘教学与科研相长’”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沙龙采用访谈交流的形式进行。 教育科学学院高学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孟蕾两位青年教师代表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教授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并深入交流。 访谈由文学院陈海波老师主持,各二级学院及部门领导近6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王有亮教授主要从如何理顺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在教学中发现“真”问题,如何抓好教学、促进科研、兼顾管理等方面,结合自身30余年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经历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引发青年教师对“如何教书育人、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深层次思考。

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提升了青年教师对教育实践的认知水平,为解决教学与科研不能有机衔接等问题提出了思路,激发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勇气。

 

5A85

    为了今后更好地促进教师发展,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教师发展中心将坚持常态化开展教学沙龙活动,致力于为教师共同研讨、相互交流搭建平台,不断为学校教师发展提供支持服务。

 

上一条:教学沙龙---学术的主体建构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代钦教授莅临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