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心首页

新闻

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即“自治区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3-14 11:54   浏览数:

2022年313日,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即“自治区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圆满完成。

本赛事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规定范围的“三评一赛”事项之一的高标准重大赛事,受到了全区高校以及广大教师的高度关注。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各学院认真组织初赛,经选拔推荐,全校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共36个教学团队128名教师参加了校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优秀的教学风范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阶段,评审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汇报阶段,现场汇报包括说课8-10分钟、教学创新设计汇报15分钟和评委专家提问5分钟三个部分。

本次大赛现场汇报三个参赛组分别采取评委线下集中、参赛教师线上汇报的形式进行,评委和参赛教师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经过一天精彩的教学呈现、激烈地角逐,教师们收获颇丰。

  


   本次大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竞赛主题,深入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对教师运用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优化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及教学评价等起到了促进、推动作用,促进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发展,全面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全区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