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大赛与研讨 - 教学沙龙 - 正文

教学沙龙

内蒙古师范大学代钦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21-03-12 10:51   浏览数:

 

    311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教学沙龙活动,并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代钦教授就《苏格拉底教育思想的现代价值》作专题讲座。沙龙由袁秀利主任主持,同时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校领导王有亮,教务处领导齐春燕、王骞,教师教育学院领导郝红英、周慧霞,数学科学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其它二级学院教法老师、研究生导师。

 









代钦教授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中国数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学名师、自治区十大藏书家以及蒙古国总统勋章“北极星”获得者。讲座中代教授结合多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经验,对苏格拉底产婆术的内涵、“讨论班”教学模式及其作用和意义等6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理论分析深入透彻,实践操作可行性强,激励我校教师要担起责任、着眼学生利益、树立良好榜样,从“严师”到“明师”再到“名师”,努力完成一次“静悄悄的革命”。代教授严谨、刻苦、求真的精神赢得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会后袁主任表示,在这场理论与实践相互联系的对话中,充分展示了代教授思想的精华、理论的精华以及为师魅力的精华,他的治学理念与精神是我们每位教师发展的灯塔。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1月成立,代教授的讲座作为中心教学沙龙活动的开篇章,赢得了我校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好评,今后中心将继续邀请区内外专家出席此类沙龙活动,努力为我校全体教师搭建良好的教学、科研交流平台。

 


 



上一条:【为师生办实事】坚持“教学与科研相长”---- 访谈王有亮教授

下一条:“苏格拉底教育思想在大学教育中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