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教师培训 - 新入职教师培训 - 正文

新入职教师培训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1-06-03 09:53   浏览数:

   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水平,520日、27日,学校举办了20197月至202010月期间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教学展示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参加教学展示的教师从已提交的3个教学设计方案中自选1个进行教学展示,展示活动由15分钟模拟授课教学展示,现场问答35分钟以及专家指导三个环节组成。通过本次文科组42名教师与理科组30名新入职教师两天来精彩的教学展示,新入职教师以抑扬顿挫的语言、娴熟的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大量的实例、完善的教学设计以及合理的教学方法等,高度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朝气与活力,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深厚学识、教学特色和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教学展示两个组别共邀请到我校18位教师担任评委,评委由部分学校教学督导、学科教学法教师、教学院长组成。展示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首先对参赛教师的认真态度和整体的精彩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许了老师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及难能可贵的敬业精神。评委与各位教师在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设定、教学方法选择、教学设计重点难点及课堂实施等常见问题进行了及时的交流与指导。

 

 

 

 

 

本次教学展示不仅为新入职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长与进步。同时,通过教学展示,也发现了部分新入职教师在教学目标定位、教学过程实施、板书设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后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方向。

 

 

上一条:2021新入职教师培训通知